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河西学院举办首届就业创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

 2020/04/29/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8日,河西学院首届就业创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决赛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评审,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教学督导处、科技处、学位办、团委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了现场评选。全体辅导员、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任课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由河西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承办,学校所有承担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的教师,分别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与竞赛。选手们从职业生涯规划组、就业指导组、创新创业指导组、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线上就业创业指导组、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指导组自行选题,设计案例、编制脚本、撰写教案、制作PPT、拍摄竞赛视频,共提交参赛作品31件。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11支团队或个人进入决赛。

  经过决赛现场量化评分,就业指导中心沈承明、文学院崔雪扬、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鲁之琦团队的《最美青春绽放边疆——引导毕业生赴新疆就业指导课》获得一等奖,学生工作部常明涛、张婷婷、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鲁之琦团队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就业指导与服务》和医学院武香李、彭子玙、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强团队的《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线上求职技巧》获得二等奖,医学院余美玲、马万财、魏巍团队的《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中心于彦君、童玉娇团队的《应聘指导之电梯演讲》,医学院王爱君的《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获得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周玉云、马晶晶团队的《案例之大学生迎战“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江、罗鹏、田芮莹团队的《足不出校,打造大学生校园跑腿系统》等五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徐德祯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希望通过届次化的课程案例设计大赛,以赛促教,发挥对就业创业教学、指导与服务工作的引领作用,特别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充分发挥就业创业课程促就业作用。(王建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