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手牵手,同学习,共成长

 2021/08/02/ 1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七月的宁夏天蓝云白、万里晴空,碧绿的玉米林一望无际,原野上穿梭的风带来书声阵阵。循声而去就会看见,重重树影掩映的一间小教室中,有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专心致志地高声朗读着。

  这是兰州大学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温堡乡温堡村“大手拉小手”暑期支教团队支教实践的画面。这支教队伍由一名带队老师、一名队长和14名队员组成。成员们是来自兰州大学各个学院的大一、大二学生,在队长陈书德的的组织下,于7月25日顺利抵达实践地,开展支教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同学们为小朋友,进行了长征精神爱国主义教育。首先用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引入主题,其次结合《金色的鱼钩》等小学课文进一步讲述了长征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并组织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的电影《金刚川》。在本次支教活动中,除了常规文化课,如语文、趣味数学、英语的教学以外,还有美术、音乐等课程,上课过程中安排集体的游戏来让孩子们主动参与,积极表演,展示自己,增强孩子们的自信。

  为引导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兰州大学组建2021暑期社会实践团队723支,参与人数7271人。团队类别涵盖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志愿服务、就业实习等。

  今年7至8月,暑期社会实践团将深入全国30余个省(区、市)的基层一线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始终牢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在实践中提高团队成员的组织协调、独立思考、表达沟通和解决问题能力,深刻践行“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增强自理、自立能力,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