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赴兰州大学洽谈两校合作事宜

 2020/03/24/ 0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9日,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一行赴兰州大学洽谈两校合作事宜。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对辛刚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推进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辛刚国介绍了陇东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希望两校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签订合作协议,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严纯华表示,兰州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扎根甘肃,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兄弟院校的建设和发展。他说,双方要从四个方面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要建立起学院与学院之间、学科与学科之间的合作关系;要继续巩固以往院系之间、师生之间的合作关系,开展更加持续稳定的合作;要进一步发挥兰州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结合陇东学院的发展需求,先从几个学科和几个学院做起,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带动陇东学院相关学科和学院的发展;陇东学院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优秀青年教师到兰州大学访学,参与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经过几年的合作,使陇东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有较大的提升。

  辛刚国表示,陇东学院将根据严纯华校长提出的合作思路,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硕士学位点建设需求,进一步明晰合作思路,细化合作举措,重点遴选几个学院和学科与兰州大学相关学院和学科开展合作交流,逐步提升陇东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结束后,辛刚国一行参观了兰州大学科学观测台站管理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李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