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摄影】浓情九月 致敬“园丁”

 2020/09/08/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孟捷

杨敏:守护花蕾 静待花开

杨敏为高三学生舒缓情绪。

在杨敏的带领下,沙盘治疗变得生动有趣。

  “闭上眼睛,找到身体最舒适的姿态放松……”在兰州市第九中学的心理辅导室,一个温柔的声音伴随着舒缓的轻音乐,几位学生正在心理教师杨敏的帮助下缓解焦虑。杨敏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是自己最忙的时候,她全天都在心理辅导室通过团体辅导、沙盘治疗、心理咨询等方式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情绪,迎接新学期生活。心理教师甘苦自知,虽无学科教师升学考试压力之苦,但上课、咨询、培训、课题研究等大堆事务缠身,一天下来也常身心疲惫。她也曾犹豫彷徨无助甚至动摇,但每当看到因为她的付出,阳光、自信充满力量的笑容又重新洋溢于孩子们的脸庞时,她内心都会悄然升起一股平静而祥和的暖流,仿如看见花开一样美丽而幸福。

  “心理教师的价值无法用分数衡定,但心可丈量。”杨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