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对口帮扶村开展精准帮扶

 2020/05/06/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4日至4月30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扶贫办及部分帮扶干部分两批,赴对口帮扶地平凉市灵台县饮马咀村、前进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地调研及入村入户帮扶工作。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始终牵挂着贫困户的生活。刘国军和帮扶干部分批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现状,共话脱贫致富路子。大家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人责任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扶贫政策宣讲,核查户级资料,面对面与贫困户就2020年“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年度帮扶计划制定、落实帮办实事好事内容进行了细致交流。

  在与灵台县、什字镇党委相关领导、村“两委”干部座谈时,灵台县委副书记周立荣对学院3年来无私的倾心帮扶表示诚挚感谢,对学院探索出的“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东西协作“兰津灵”扶贫模式、“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光荣积分超市”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国军介绍了学院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发挥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带动作用与县、镇、村各级领导交换了意见。

  在实地调研了学院帮扶建立的饮马咀村扶贫车间、前进村种养项目基地后,刘国军在两村村委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正勇、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奕分别汇报了与两村开展党支部共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谈存实、朱启龙汇报了饮马咀村、前进村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自2月26日复工复产以来,学院帮扶的扶贫车间已生产手套15万双,装车发往天津,创造产值22万余元,带动就近务工贫困户13人。经过与多方积极协调,两村已有123人外出务工,切实保障了贫困户稳定增收,巩固了脱贫成果。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学院党委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精准的帮扶措施,按照脱贫攻坚“四不摘”要求,靠实责任,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及项目,为全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贡献力量。(霍晓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