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新媒体

陇南师专推行“互联网+就业”新模式

 2020/03/30/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陇南师专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注重处理好就业工作“五个关系”,注重落实好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积极推行“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做到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开局。

  精心组织,搭建平台,线上招聘不停歇。目前已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20年甘肃省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与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联合举办“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场网络视频招聘会”,参会企业99家,参会毕业生1529人;组织毕业生分别参加了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等院校举办的网络招聘活动以及中国人才网(新职业)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活动;学校主动与优质就业单位对接,先后组织毕业生参加了新疆阿克苏市教育局、新疆阿图什市教育局等36家用人单位专场网络招聘活动,学校各专业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人数累计3643人。

  多方协作,线上指导,就业服务不断线。开展大学生就业能力测试。组织大二、大三学生参加国家学信中心与北森生涯共同举办的大学生就业能力测试,大二、大三年级学生参加测评人数分别为2460人、2173人;组织毕业生参加就业指导网路课程学习。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新职业网就业指导网课学习,结合学校专业分布对不同课程进行重点推荐,要求毕业生撰写课后心得;宣传动员毕业生积极报考普通专升本。做好就业形势分析指导工作。

  科学管理,简化手续,推行数据多跑路。学校就业各项服务工作全面由“线下”转为“线上”,简化优化就业手续,调整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全面推行“不见面”就业服务,通过线上就业平台、电话、邮件、邮寄等形式办理相关业务,真心诚意为毕业生服务,努力做到“数据多跑腿,学生少跑路”。(张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