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新媒体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启开学“云端”第一课

 2020/03/05/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2日,是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启网络教学的第一天。上午8点,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爱明以“弘扬国家情怀 坚定人生信仰”为主题,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启了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教学第一讲,据数据显示,参与直播的人数峰值达到4400余人。

  直播中,曹爱明从“尊重自然、敬畏生命,直面人性、审视自我,身在隔离、心向国家,致敬英雄、牢记担当”四个方面,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和道德教育之课。课后,他给全体同学们留了一个特殊的作业,让同学们思考“疫情当下,人生未来,你的责任和担当是什么?”引导同学们一起走进疫情的生命课堂,从当前活生生的疫情教材中,学会思考,充分认识到“当前的疫情是一堂特殊教材的文化课,是一堂社会实践课,也是一堂道德教育课”。

  开学第一讲后,各任课教师按照学校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的课程安排,充分利用学校学习通等慕课平台。采用直播、录播、MOOC等教学模式,面向学生开展线上教育教学。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认真研究部署在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学校统筹协调,多措并举保障教育教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