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陇桥学院迎来2019级新同学

 2019/09/02/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30日早7时,随着学院第一辆满载新生和家长迎新接站班车的抵达陇桥,学院2019年迎新生工作全面展开。在收获的金秋季节里,2900名2019级新生如约相聚陇桥,满怀憧憬地开启崭新的求学时光。

  随着一个个新主人的到来,陇桥园开始热闹起来。校门口的红色迎新拱门,文化广场上的气球,校园主干道两侧的迎新条幅,无不洋溢着陇桥对每一位新同学的期盼和热情。每一辆迎新班车抵达校园时,各系身着统一服装的迎新志愿者们热情的迎接新同学,详细的介绍报到注册程序和注意事项。与陇桥相遇的第一天,新同学们都是满怀信心,精神抖擞,心潮澎湃,在步履匆匆中透着他们的坚定、激动和喜悦。

  2019级新生来自全国17个省份;新生中有1对来自山东省潍坊市的双胞胎兄弟李子凯、李子旋,皆到工商管理系的人力资源专业报到;年龄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4年,已在艺术设计系报到。

  8月30日上午9时,陇桥学院院长路文江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义哈,党委副书记郇东等院领导分别来到体育馆联合办公点、各系迎新点和学生公寓等区域,深入迎新一线,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家长。在会计学系迎新点,来自安徽的一名新生正在办理报到手续,路文江院长与这位新生及其家长亲切握手,鼓励新生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做好大学学业规划,通过奋斗不断实现人生新的目标。

  8月30日晚20时,院长路文江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义哈,副院长杨培权,党委副书记郇东深入2019级新生宿舍,与报到新生亲切交谈,并与在场的新生家长进行交流。当得知来自甘肃陇南的一名女同学是独自一人前来报到时,路文江院长对她表示赞许,叮嘱她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如有困难,要及时寻求辅导员和师长的帮助,让自己更快地适应新环境。

  8月31日下午17时,院长路文江教授,党委副书记郇东专门到兰州火车东站、汽车东站、兰州客运中心慰问在校外参与迎新接站工作的师生员工。路文江强调校外各车站是迎新的第一线,嘱托迎新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迎新服务工作。

  新生报到时,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开设了专门的“绿色通道”,以帮助有困难的新同学们快速完成注册报到手续,同时给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了被褥四件套、生活用品等。“非常感谢学校的关怀,有学校的帮助,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一位通过“绿色通道”报名的学生表示。

  为帮助新生及家长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在陇桥大学四年的学习环境、培养模式、教学质量、就业指导、素质拓展等基本情况,各系于8月31日下午分别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交流会。各学科教学总监、相应专业的授课教授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与新生家长在会上进行深入交流,解答家长及亲友们的疑惑和问题。(孙世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