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天水师范学院校歌》正式发布

 2019/09/02/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耤(xi)河岸边,多少青春的爱恋。麦积山下,小花也有春天……” 8月30日下午,经校务会议审定通过,《天水师范学院校歌》正式发布。校歌由国内著名传媒学者、兰州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响园作词,著名青年作曲家解本康作曲,是学校建校60周年来的第一首校歌。

  校歌不仅具有鲜明的师院特质,而且旋律优美、易于传唱,字里行间既讴歌历史也展望了未来,既脍炙人口、饱含深情,又兼具现实张力、催人奋进。

  歌词开篇表明学校的地理位置——耤河岸边,麦积山下;“砚湖星耀眼,晨读紫藤苑。学高扬远帆,身正蕙若兰”勾勒出学校优美的育人环境以及师生的精神和品质,学校钟灵毓秀,滋养着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更是感染和熏陶着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学识气质;“伏羲故里,传承的钟声悠远,七里墩外,前辈创业多艰”道出了办学的历程和创业的艰辛;“薪火传陇原,桃李满人间”真切展现了学校的使命担当;“逆境谋发展,顺势开新篇”在展现学校精神的同时也道出了师院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写好学校事业发展“奋进之笔”的坚定信念。“精神的家园”“力量的源泉”体现了广大师生和校友对学校深深的热爱,充分激发了师生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校歌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理念、历史传承和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将对校园文化构建起到凝聚师生力量、展示校园魅力的积极作用。下阶段,学校将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校歌学唱、传唱,让歌曲深入人心,期待校歌为创建美好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注入新的活力。(黄亚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