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召开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019/09/02/ 1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日上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2019年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卓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正武安排新学期工作,副校长牟吉信、纪委书记杨晓林、副校长敏贤麟出席,全校正高职称职称教师、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正武通报了暑假工作情况,并从九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和“环境思政”。三是以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提高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是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狠抓学校安全稳定。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加强预警防范处置。五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狠抓质量工程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进师范生职业能力训练工作,不断加强实践教学工作,拓展学科竞赛活动,积极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继续做好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督导工作。六是加强学生工作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素质提升工程、书院“三全育人”工程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七是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深入推进学校全面改革,组织开展好2019年职称评审工作,强化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八是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深入推进开放办学。积极做好合作办学工作,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九是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与保障水平。稳步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强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加快智慧校园及网络信息化建设。

  杨卓玛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改革发展、爬坡上坎、负重奋进的攻坚之年,学校下半年的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她强调,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取得实效,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打下良好政治思想基础。二要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紧扣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重点问题,定方案,列清单,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切实整改到位。着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立行立改、做深做细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筹兼顾,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学校发展上新台阶保驾护航。三要扎实落实好学期工作安排,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和学科建设牢牢地抓在手上。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夯实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基础,以课堂教学质量、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守正创新,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格局,推动“四个回归”落地见效。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氛围。四要扎实筹备开好四个会议,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统筹好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的关系,确保秋学期工作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文/段文彬 图/马星、覃雪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