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2019/09/02/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9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长黎兆跂主持。

  会议对2019级新生报到接待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部分工作的细化和安排背景进行了简要说明。

  迎新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向全体新生和家长,展示校园环境、办学实力和师生面貌的大好时机。为了更好地开展今年的迎新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由学院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由各院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同时,15个迎新专项工作组,将围绕迎新宣传报道、入学资格审查、各项手续办理等环节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今年迎新工作中,新生接待引导、后勤、志愿者保障与服务,以及安全工作也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还分别就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和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正林副书记对新学期的工作开展与今年的迎新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的迎新工作协调会,是新学期开学部署学生工作的第一次会议,也是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要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他希望各院系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的“五个第一”(即做好各校区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开好第一次班会、上好开学第一次晚自习和早操、搞好第一次大扫除和上好第一堂课)中。

  张正林副书记强调,每年的迎新工作,尽管是学院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却是展示学院形象和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就做好今年迎新工作。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迎新工作小组要根据新情况,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做到组织落实、人员落实和措施落实,确保今年迎新工作顺畅、有序地进行;二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要严格按照迎新工作的安排,做到工作无差错、校园安全有保障、信息畅通无障碍、后勤服务全方位,尤其要做好绿色通道的畅通,确保困难学生顺利入校,做到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三要及时沟通、明晰职责,具体工作中有问题要及时反馈,有情况要积极沟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为2019级新生提供各种服务。让今年的迎新工作,再次成为展示学院办学水平、管理效能的亮丽名片。

  黎部长结合张正林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向参与今年迎新的全体工作人员提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高度认识迎新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张书记讲话要求,明确重点,全面做好迎新准备工作;三是各相关部门务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统筹兼顾、协同作战,热情接待学生和家长,耐心细致的为学生或家长解疑答惑。高质量、圆满的完成今年的迎新工作。

  据悉,今年的新生报到接待工作,将于9月3日、4日在学院三个校区同时展开。(赵继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