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文件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2019/04/15/ 13: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0日下午,武威职业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会召开,全面、客观总结了2018年教学工作,结合学院实际,部署2019年各项教学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院长赵明,纪委书记张富国,副院长翟存祥、王永绪、田迎春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共2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翟存祥主持。

  赵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党对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树牢“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构建大党建、大思政、大维稳的工作新格局。厚植爱国情怀,弘扬劳动精神,培育奋斗品质,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抓机遇、争项目,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全力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验收、“中科低碳新能源技术学院”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学诊断与改进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和高素质双师队伍。

  翟存祥作了“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努力开创新时代教学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优质校项目建设、合作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取得的新进展,产教融合融合探索的新模式,国际合作交流取得的新突破。提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与核创院合作办学、全面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全面加强专业和专业群建设、“双师型”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

  能源工程系副主任黄述杰在会上做了“抢抓机遇 打造优势骨干专业 创新发展 提升教学工作水平”的交流发言,阐述了专业建设、人才培育、教师培养、教学改革等工作的现状与成绩、优势与不足、发展方向与着力点。

  会议要求,全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凝心聚力、协同共进,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开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丁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