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评估

陇桥学院召开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

 2019/03/25/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22日下午,陇桥学院党委召开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义哈,党委副书记郇东,院团委副书记康思忆,各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郇东主持。

  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康思忆就学院学生社团管理与发展工作做了讲话。就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管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的重要意义。院团委要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管理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院团委要以推动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积极扶持,规范运作,引导学生社团健康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义哈围绕学院安全稳定、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需要全院师生身体力行的问题做了强调;对学院学生社团及组织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团学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为其他同学做表率;二是团学干部要正确履职尽责,明确个人定位,树立服务意识,做好学院与学生间的“桥梁”作用;三是团学干部要将团学工作和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还要实现个人的成长。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兰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了讲话。王书记指出,高等教育是“铸魂工程”,思想政治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按照“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要求,根据工作对象、环境和条件的变化,不断创新理念、方法和手段,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党的领导,站稳学院主流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王书记强调,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灵魂工程”。我们必须加强对全院师生主流意识形态的教育:一是旗帜鲜明,强化原则意识。全院师生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三全育人”的原则;二是坚定立场,强化政治意识,确保党对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教育的主导权,巩固党在主流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巩固团结大学生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思想基础,突出党委主体责任,构建“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科学管用的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制度体系。     

  最后,党委副书记郇东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团总支、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团学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改进自身工作方式,提高个人修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