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小课堂”里迎来“大专家” 兰州市首批科学副校长上岗

 2024/03/22/ 14:5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小课堂”里迎来“大专家”

我市首批科学副校长上岗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1日,记者从七里河区教育局了解到,西北师大教授莫尊理、兰州文理学院教授刘忠等9位科普专家受聘担任兰州市首批中小学科学副校长。这9位科学副校长的任职,启动了兰州市中小学科学教育的“加速键”。

  为什么要聘专家任科学副校长?据了解,2023年5月,教育部等1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强调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近期,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科协联合印发《关于配备中小学科学副校长的通知》,从顶层设计推进我省中小学科学教育,包括今年在全省中小学要配齐科学副校长,遴选一批科学教育实验区、实验校等。

  据此《通知》,兰州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兰州市中小学科学副校长推荐入库工作,通过组织申报、单位推荐,共征集到来自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工业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36名科技专家加入兰州市中小学科学副校长专家人才库。

  在受聘仪式上,七里河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新聘任科学副校长,在课程教学、师资培养、实践活动、资源整合等方面帮助学校开展有益探索和实践,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中不断推动科学教育工作改革和进步。同时,将充分发挥新聘任科学副校长及其身后团队的力量,为全区科学教育发展再进行深入谋划,用全新的教育视角和方法,搭建更系统、更完备的科学教育体系,吸聚更多资源和帮助,找准实践路径和方法,实现自下而上自然生长,有力促进全区科学教育事业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让科学教育成为七里河教育的一张“金名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