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合水县 “嵌入式”监督护航校园安全

 2024/03/18/ 16:08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通讯员姚雅楠

合水县 “嵌入式”监督护航校园安全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陆洋 通讯员姚雅楠)“学校食堂留样要规范、营养餐进出库登记信息要全面,学生宿舍楼灭火器要定期检查更换……”连日来,合水县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合水县教科局安全办,成立督察组,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督察组针对学校校舍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学生实验室安全5个方面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学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学校立行立改,要求学校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切实为师生营造平稳有序的校园环境。

  针对家长普遍关心的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督察组深入学校食堂,查看食品加工间、仓储间等场所的卫生环境,查阅食品留样、添加剂管理、食品采购、仓储管理和卫生消杀信息记录,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督查组还对学校财务管理、项目工程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进行监督检查,做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为建设清廉学校提供纪律保障。

  据了解,至目前,合水县共督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4次,发现问题33个,责令立即整改22个,正在整改11个。

  “我们将持续紧盯‘双减’政策落实、师生食堂安全、校舍消防设施安全等跟进监督检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及时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合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