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酒泉市多举措织密校园安全网

 2024/03/18/ 14:4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张进学 付梅

我市多举措织密校园安全网

酒泉市实验小学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我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安全工作,织密织牢学校安全防护网,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23年以来,我市聚力构建“八个体系”,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平安建设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教育系统持续保持了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酒泉市康盛小学紧盯细节,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安全和校园安全。

  “我们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邀请肃州区交警大队民警为师生上‘交通安全伴我行’法治安全第一课。加强护学岗管理,严格落实护学岗老师在上下学高峰期开展安全巡逻制度。班主任严格落实晨午检等制度,全力构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酒泉市康盛小学副校长李生科说。

  肃州区全面完成国家标准专用校车安全工程、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市“六机制一平台·四个统一智慧食堂”项目建设任务;金塔县探索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新机制新模式,推进平安建设和学校安全管理双提升;玉门市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和“特殊群体”学生关怀关爱、帮扶救助,让发展成果惠及每名学生;瓜州县为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特别是“小、散、远”乡镇学生离返校提供安全快捷、优质高效的交通保障;敦煌市率先探索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的主管责任、“小饭桌”等托管机构的协管责任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肃北县、阿克塞县加强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打基础、抓制度、抓规范、抓日常强管理,平安建设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成果丰硕。市直14所学校(幼儿园)积极践行走前列、当样板、作示范、保稳定工作承诺。

  为全面保障学校安全开学,酒泉市实验小学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上好安全第一课,为抓好学校各项工作作足安全准备。

  “到校第一天,老师就给我们上了安全第一课。让我们知道了安全对于成长、家庭的重要意义。”酒泉市实验小学学生张晨阳说。

  “我们牢固树立‘思想松懈是最大隐患、纪律混乱是危险前兆’的安全管理理念,落实好学生路队护送、安全隐患排查、特殊学生摸排关爱等方面的工作,以高质量安全保证学校高质量发展。”酒泉市实验小学校长王晓兰说。

  下一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以推进“主动创稳”行动和安全稳定“八个体系”建设提质增效为主线,以大力整治安全隐患问题和管控安全风险为重点,全力推进学校安全稳定管理再上新台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酒泉融媒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张进学 付 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