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省将支持每个县(市、区)重点办优办强一所优质高中

 2024/03/13/ 15:4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莉莉

我省将支持每个县(市、区)重点办优办强一所优质高中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莉莉)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县中振兴工程(陇中东南片区)推进会上获悉,全省将支持每个县(市、区)重点办优办强一所优质高中,同时鼓励支持一般高中特色发展、梯次发展、齐头并进,让高中生在家门口上好学。

  这次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县中教育投入力度,争取每个县(市、区)至少创建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同时,全面落实公民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和属地招生政策。各市要全面建立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录取网络平台,切实加强考试、招生、录取信息管理和监督,对违规招生行为加大查处力度,进一步防止县中优秀生源流失。要健全教师补充激励机制,依照条件标准及时补充县中教师。适当提高中小学中级、高级教师岗位比例,合理核定县中绩效工资总量,绩效工资内部分配向优秀人才倾斜。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校长的任职、管理、考核机制,加大校长培养培训力度,探索建立校长、副校长后备人才库及遴选制度,推进专家型校长治校、教育家型校长办学。

  此外,今年各市要对区域内1/3的县中完成办学质量评价,并强化评价结果运用,科学引导学校规范办学、提高教育质量。省教育厅将把“强县中”列为对市县两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的重要内容,建立跟踪式调度、扁平化管理、量化式考核的督导检查机制,对落实不力的市县定期通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