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省将举办中小学生科创实践活动

 2024/03/11/ 09:2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我省将举办中小学生科创实践活动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举办主题为“实践、探索、创新”的2024年甘肃省中小学生科创实践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分为数字创作、计算思维和科创实践(分为创意制造、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虚拟机器人四个大项)三类。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承办。通过举办2024年甘肃省中小学生科创实践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把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贯彻落实到活动中,培养中小学生创新思维和探索精神,提升学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并通过活动形成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科创教育数字资源。活动面向全省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在校学生。学生作品采取逐级遴选的方式参加活动。经由县、市(州)评审推荐的数字创作、计算思维类作品,省上将进一步组织专家评选和作品答辩;经各市(州)评审推荐的科创实践类作品和队伍,将参加省级现场活动,由专家现场评选。优秀作品推荐参加2024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和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

  据了解,活动赛项清单共有三类27个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机器人、太空探索、开源硬件设计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