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武威凉州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4/03/05/ 16:2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范武平

凉州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范武平)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凉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该局督促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承包经营主体充分将寒假时间作为整改升级的“黄金期”,全面开展主体责任、“三防”措施、采购渠道、留样措施、“陇上食安”智慧管理平台应用、从业人员培训管理等环节食品安全自查整改,确保学生饮食安全有保障。开学前集中力量对小销售店、小餐饮店等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或食品原料、采购渠道是否正规、环境卫生是否脏乱差等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开学后学生在“校外消费”食品安全有保障。同时,执法人员对全区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采取“看、问、查”的方式,对学校食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及其履职情况、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制度情况、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三防”设施及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场所环境卫生、“互联网+明厨亮灶”在线率、“陇上食安”智慧管理平台应用情况等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列出隐患问题清单,督促学校立即整改,防止出现死角盲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