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市西固区发布2024年招生预警

 2024/02/28/ 09:4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西固区发布2024年招生预警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27日,西固区教育局发布2024年招生预警。2024年,西固区部分学校片区适龄儿童数量已超过招生计划数。

  2023年西固区一年级招生人数呈历史高位,入学人数达到5231人,较2022年增加近1000人,比2023年小学毕业生增加1487人。据了解,区教育局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扩充学位,在城区共增加一年级学位1200个、教学班24个,解决了2023年适龄儿童入学的问题,但仍有部分学生无法在片区内入学。

  2024年是二孩政策放开后第二个上学高峰。2023年11月30日,各校通过辖区派出所对片区内2024年入学的适龄儿童数量进行了摸底,一年级招生依然存在巨大压力,特别是几所学位紧张的学校,适龄儿童数量超过招生计划数的问题依然突出。2024年,兰炼二小毕业6个班,计划招生324人,摸底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200人;玉门街小学毕业5个班,计划招生270人,摸底人数预计超过招生计划128人;兰炼一小(福利二小)毕业8个班,计划招生432人,摸底人数预计超过招生计划83人;兰化四小毕业6个班,计划招生324人,摸底人数预计超过招生计划72人;福利三小毕业4个班,计划招生216人,摸底人数预计超过招生计划60人。因上述学校设计规模所限,2024年不具备继续扩班条件,各校毕业几个班将按几个班进行招生。

  鉴于目前部分学校片区适龄儿童数量已超过招生计划数,招生入学时,学区内户房一致的适龄儿童,按照落户先后次序排序入学;超出学校招生计划,购房落户时间较晚的适龄儿童,将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分流调配至其他学校入学。请家长根据招生预警工作信息和自身情况做好孩子的入学准备,慎重选择入学片区,避免短期内在学位紧张片区购房落户,造成无法在片区就近入学问题的出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