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甘肃省发布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书法类专业统考说明

 2023/10/13/ 17: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我省发布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书法类专业统考说明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省教育考试院10月12日发布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书法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

  据悉,考试包括书法临摹、书法创作两个科目。两科总为300分,其中书法临摹150分、书法创作150分。书法临摹考试内容为对照三种不同字体范本进行临摹(30字左右)。书法创作以篆书完成命题创作,从楷书、隶书、行书中选择一种字体完成命题创作(30字左右)。

  毛笔、墨汁、砚台、毛毡等考试用具均由考生自备。禁止将纸张、书法工具书带入考场。临摹和创作答卷不得落款与钤印,不得做标记、画界格。

  书法临摹科目的考查范围为历代经典书法碑帖。书法创作科目的考查范围为历代经典诗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