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陇南师专首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

 2023/07/25/ 08:4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陇南师专首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2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2022年在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王一峰副教授参与完成的《薄壳山核桃高效生产体系建立与推广应用》成果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这是该校作为成果完成单位、教学科研成员作为成果主要完成人,首次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

  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农林技术学院负责人带领科研团队,主要承担了薄壳山核桃引种试验、种苗繁育及核桃营养品质鉴定等工作。经过试验研究,筛选出了综合性状良好、适宜当地栽植的早实优良品种,并采用种子沙藏育苗、带木质芽接及劈接技术使得育苗成活率达到80%以上,解决了生产中育苗难及嫁接成活率低的瓶颈问题。同时,采用整形修剪技术、化控技术、授粉品种搭配技术,建立了薄壳山核桃早果丰产技术体系,进入盛果期,平均每亩坚果产量可达120kg,亩产值达96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