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大五学子阅兵归来话荣耀

 2019/10/11/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院校科研方队 岳皓

  双双参加阅兵,兄弟俩穿军装为国争光

  2011年—2015年就读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应用气象学专业国防班,本科毕业后以优异成绩保送至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2017年12月硕士毕业后在军事科学院某部工作。

  “我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哥哥也是一名军人,对我影响很大,兄弟俩约定一起去当兵。2015年哥哥参加了‘9·3’阅兵,得知我今年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时,哥哥专程打来电话叮嘱:‘穿上军装,就要对得起这身衣服,要把每个动作都做得精益求精。’”接受采访时岳皓说。

  参加国庆阅兵是岳皓自愿报名的。从3月3日开始军事科学院组织选拔训练,3月18日正式参加院校科研方队基础在营训练,5月下旬进入阅兵村集中训练。训练经过多个疲劳期,伤病期,出操一身汗、收操一身碱,每天能喝3升水,衬衣从蓝色快晒成了白色,皮鞋穿破了3双,脱了上衣身上的背心印和枪背带印格外明显。最痛苦的时候是戴四五斤的绑腿训练,每日一步两动、一步一动地砸地,绑腿中的钢条磕到脚踝处,使得脚踝肿了消,消了又肿,每次砸地都是一种巨大的煎熬。同时,因为腿部长期过度用力,他患上了跟腱炎,膝盖半月板也有了损伤,疼痛难忍,晚上睡觉都睡不踏实。但他训练期间从未请过一次病假,每次都是靠贴膏药、服止痛药硬扛下来。

  正是基于刻苦扎实的训练,岳皓的个人动作提升较快。由于个人训练动作标准,前期基础训练中属于排面的快腿之一,被称为“飞毛腿”,并且在一步两动、一步一动训练中,被教练定为排面里“反应口令”做得最漂亮的人,并经常作为“示范兵”协助教练训练,多次受到方队表扬,被评为每日训练之星和每月训练之星。

  “尽管9月份在天安门预演过两次,但阅兵当天听到倒计时的钟声、礼炮的轰隆声、主席的问好声、观众的呐喊声,声声振奋,心情无比骄傲和自豪。通过这次阅兵让我深知,齐心协力,精诚团结,才能铸就钢铁长城;苦练苦干,持之以恒,才能展现过硬作风;精准精细,注重规格,才能创造世界一流。”岳皓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