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关注2023高考】助力莘莘学子书写人生新篇

 2023/06/08/ 1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苏家英 李永萍

【关注2023高考】

助力莘莘学子书写人生新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6月7日,2023高考大幕开启,我省19.6万余人踏进考场,一笔一划书写人生新篇。

  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全省各级教育部门联合宣传、网信、保密、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联动,重点抓好试题试卷安全、强化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温馨的考试环境。

  上午8时刚过,设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甘肃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来自省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全程在此联合办公,对高考期间全省各考点、考场、试卷保密室的情况进行网上巡查,随时解决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开考前,全省各考点都已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考点、考场布置,尽全力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高考首日组考工作井然有序、不乏温情。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处处长、新闻发言人高辉说,今年,为保障特殊考生平等参加高考权益,我省还为48名残疾考生参加高考提供佩戴助听器、人工耳蜗和携带轮椅等,为其中20名考生提供单设考场、延长考试时间。

  9时,开考铃声响起,第一门语文科目的考试正式开始。

  18时,从省教育考试院传来消息,高考首日全省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组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又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永萍)2023年高考于6月7日上午9时正式开考,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全体民警在考场外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城关大队提前勘查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制定护考方案,科学合理调度警力,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为护航高考做足准备。各考点执勤警力在上午7时全部提前到岗,对辖区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疏导,为高考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劝导非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绕行,同时禁止车辆在考试路段鸣笛,以高度责任心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