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2023年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启动

 2023/05/24/ 16:16 来源:城关发布

  5月23日上午,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2023年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艺术节启动仪式在市第十四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钰,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区委书记刘凤恒,区政府区长李长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春林出席启动仪式,共同为艺术节按下启动键。

  刘凤恒在致辞中说,艺术教育活动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近年来,城关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在持续推动教育资源扩容增量、加快补齐义务教育发展短板的同时,坚持把学校美育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统筹推进深化教学改革、完善课程设置、丰富实践活动、配强美育教师等重点任务,特别是联合西北民大建成城关区艺术教育实践基地,精心实施了“高参小”“体艺援教联盟”等优质项目,有力促进了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刘凤恒强调,举办这次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既是对全区中小学校艺术教学成果和广大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扎实推动“五育”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全区教育系统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肩负光荣使命、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区委、区政府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持续从场地建设、师资投入、课堂教学、交流展示等环节入手,着力强基础、促改革优队伍,扎实推动城关美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市第十四中学交响乐团演奏了钢琴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城关区教师合唱团演唱了《越人歌》和《期待的远方》曲目,随后拉开了当天的合唱比赛。据悉,此次艺术节为期三天,共设有合唱、器乐、舞蹈、戏曲四个项目,参加合唱的有37所中小学校,参加器乐有40所中小学校,参加舞蹈有59所中小学校,参加戏曲有7所中小学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