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2023年白银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05/23/ 11:0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2023年白银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学生科创作品展示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放飞梦想。5月19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白银市科技活动周在白银区全民健身广场启动,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强科技行动和科技突破行动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白银市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加快推进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建设,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共建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白银分中心,提升兰州大学白银产业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新材料研究院等6家科创平台能级,建成国家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1个,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3家,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6次荣获优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市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7件,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

  活动周期间,白银市还举办了“中核钛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科院“科学快车”白银行、科技成果对接沙龙等专场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科技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等群众性科普活动。尤其是以“科技赋能,慧创铜城”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众多领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新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共有6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初赛评审,最终25个创新创业项目通过遴选入围决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