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速看!关于兰州城关初中升学,家长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2023/05/23/ 10:59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 武永明

关于兰州城关初中升学,家长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记者5月22日从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了解到,依据《2023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精神,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城关区升学的城关户籍小学毕业生(归区学生)以及外地就读需到城关区升学的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新流入随迁子女),须在5月23日-25日工作时段(9:00—12:00  13:00—17:00)到城关区教育局登记备案,方可参加公办校划拨或民办校招生。  

  “七里河、西固、安宁、榆中、高新区”学校毕业学生在城关区办理“归区”或“新流入”手续后,如参加民办校招生,只能报民办学校第二志愿。未能被民办校录取的学生,将会根据学位空缺情况被统筹安排到城关区公办学校入学,不能再回到毕业学校所在县区入学。   

  非“七里河、西固、安宁、榆中、高新区”学校毕业学生在城关区办理“归区”或“新流入”手续后,如参加民办校招生,只能报民办学校第二志愿。备案时,如未勾选“如未被民办校或外语类、体艺等特色学校录取是否参加公办校划拨”的“是”选项,城关区将不再统筹安排该生到城关区公办学校入学。

▲“五县区”(七里河、西固、安宁、榆中、高新区)学校小学毕业“归区学生”及“新流入随迁子女”备案流程

▲“非五县区”学校小学毕业“归区学生”及“新流入随迁子女”备案流程

  登记备案材料   

  1.归区学生——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城关区升学的城关户籍小学毕业生须提供:   

  A.户口簿(原件及首页、户主页、学生页A4复印件);   

  B.从“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导出打印的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   

  C.监护人在城关区购房的还可提供房产证明(原件及基本信息页A4复印件)。    

  2.新流入随迁子女——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到城关区升学的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须提供:   

  A.户口簿(原件及首页、户主页、学生页A4复印件);   

  B.监护人城关区地址居住证(正反面A4复印件);   

  C.从“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导出打印的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   

  D.监护人在城关区购房的还可提供房产证明(原件及基本信息页A4复印件)。

  文: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