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  高考

@兰州中高考学生 今日起,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开通

 2023/05/15/ 16:03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兰州中高考学生

今日起,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开通

扫码查看111个派出所户籍窗口电话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中、高考考生身份证到期、丢失或损坏能够第一时间办理,5月15日至6月9日,兰州市所有公安派出所将启动为期26天的中、高考学生办证“绿色通道”,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据悉,即日起,兰州市111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将为广大考生提供工作日每天9时至17时中午不休息的错时服务和业务不办完窗口不下班的延时服务,同时,还将前往定点学校办理证件的上门服务以及周六周天不打烊的预约服务。广大考生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前往派出所申请办理,已受理的证件会在工作日24小时完成制证、48小时送达受理地派出所。

  此外,甘肃省内户籍考生在临近中高考或考试期间如若身份证丢失,请不要惊慌,可就近前往兰州市内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手续,并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审核无误的当场受理、立等可取。

  办证手续及注意事项

  首次申领: 16周岁以下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需携带本人户口簿,监护人到场办理;16周岁以上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需携带本人户口簿前往户籍地派出所办理。

  换领证件: 需携带本人旧的居民身份证(16周岁以下换领证件须监护人到场)。

  丢失补领: 本人到场即可(16周岁以下丢失补领证件须监护人到场)。

  收费标准: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到期换领收取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收取工本费40元;临时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10元。

  照相提示: 照相时须穿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不得着制式服装或浅色上衣;不得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偏光框架眼镜;勿染过于鲜艳的发色;勿化浓妆和佩戴首饰(如发卡、耳环、项链等);勿纹身(有纹身的须清洗或遮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