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  高考

甘肃省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 考前完成无线信号屏蔽设备升级改造

 2023/05/11/ 14: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全省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

考前完成无线信号屏蔽设备升级改造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9日下午,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当天起,距离2023年高考不到1个月时间,高考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抓好高考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考试安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和有关部门要紧盯考试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今年高考前完成无线信号屏蔽设备升级改造,实现涉考场所5G信号考试期间全屏蔽,着力构建考试安全防护网络。要确保考试安全保密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边到底,强化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重要环节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要以考生为本,在考场布置、考试服务等方面为考生营造温馨环境,做好治安、出行、食宿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各级招生委员会要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各方资源,切实落实好保障高考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