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校园聚焦

今年甘肃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20.7万人

 2023/04/12/ 10: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陈梦圆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20.7万人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我省毕业生有多少人?”在4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回应了记者提问: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20.7万人,比去年增加2万多人,总量、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为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省多部门凝心聚力,拿出最多岗位、提出最有效举措、汇集最大合力,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针对今年就业形势,省教育厅持续优化重点板块就业工作结构并制定具体的就业目标,建立全省高校就业工作周统计、月通报和定期调度机制,启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挖掘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截至目前,省教育厅统一组织两次三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访机关企事业单位740家,开拓岗位13204个,岗位需求人数近62732人, 在102家企业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部分县区人社部门在高校设立人才工作联络站,签订校企就业合作协议65份,争取企业奖学金1项,全省高校走访企业2051家。

  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省政府国资委建立了与业绩挂钩、与贡献匹配的薪酬分配机制,省属企业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的成本经确认后视同利润考核,对急需紧缺人才实行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特殊分配制度,实施员工持股、技术入股、股权分红等激励措施,薪酬水平逐年提高。同时,许多企业在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2022年,省属国有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5107名。各省属企业提供就业见习岗位占全年招聘计划总数平均比例为28.59%。截至目前,共有24户省属监管企业与57所省内外高校合作建立了63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

  此外,今年省委省政府继续实施“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实事项目,采取省级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省基层单位就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