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定西市19名中职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2023/01/29/ 11:01 来源:定西日报 王永明

我市19名中职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公告,我市19名优秀中职生获此殊荣。

  我市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成立定西市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全面指导落实评审工作。为做好国家奖学金线上申报、评审等工作,市教育局及时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各县区和各职业学校严格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和培训会议要求,认真组织评审。通过学生本人申请,班级、年级组推荐,校评审领导小组评审,公示无异议,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经市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市评审委员会综合考量学生的学习成绩、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确定推荐上报的朱琪琪等19名优秀学生一次性通过省级和国家级评审。

  据悉,为激励广大中职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勇于实践、全面发展,成为品德高尚、技能突出的社会主义工匠人才,从2019年起,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生奖励6000元。王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