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市去年新增学位1.2万个

 2023/01/12/ 10:01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兰州市去年新增学位1.2万个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记者1月11日从兰州市教育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兰州市扎实推进并完成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改扩建10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1.2万个,全市乡镇中心幼儿园基本实现全覆盖。推进兰州五十八中新校区、兰州五十一中九州分校、实验幼儿园航天分园、北京八中兰州分校高中部、东郊学校未来城市分校等5个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甘南实验中学建设。

  ●高考高分段学生全省占比名列前茅

  2022年兰州市高考本科上线率为69.04%,一本上线率为25.70%;应届生本科上线率为70.17%,应届生一本上线率为36.45%。本科录取率为60.20%,录取率连续两年进入全省前三。兰州市强基计划录取人数占全省的48.57%;被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占全省的比重为20.29%、22.78%。

  高分段学生在全省占比名列前茅,全省高考成绩前0.1%的考生中,兰州市考生占比为文科31.62%、理科38.80%;前0.05%的考生中,兰州市考生占比为文科34.05%、42.33%。

  ●31.9万名学生参与课后服务

  兰州市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见效,626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出台作业管理办法、建立作业公示制度,作业时间控制达标率100%。实现义务教育学校、有需求学生和工作日课后服务全覆盖,共计31.9万名学生参与。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持续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为100%,营转非率100%,资金监管率为95.3%。加大隐形变异校外培训机构的查处力度,已关停证照不全的校外培训机构175个,责令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270余个。

  2022年共安排教育经费22.64亿元,向上争取资金4577万元。下达500万元课后服务经费至市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落实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3.35亿元,惠及学生34.88万人次。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人均月补助405.51元,合计发放2727.46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