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2023年甘肃省艺考拉开大幕 1.3万多名考生率先应考

 2023/01/04/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2023年我省艺考拉开大幕

1.3万多名考生率先应考

艺考现场。省教育考试院供图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1月2日,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舞蹈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分别在西北师范大学考点、西北民族大学考点开考,我省10705名考生报名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其中美术类9552人,书法类1027人,唐卡类126人;2579名考生报名参加舞蹈学类专业统考。

  为稳妥有序做好艺术类统考工作,我省今年进一步加强考生入场管理,采取多种手段,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利用考生身份核查系统,在考试过程中采用人脸识别方式对考生、试卷、证件进行人机比对,确保人证、人卷相符,严防替考;进一步加强试题试卷安全管理,美术与设计学类的试卷命制、印刷、运送、分发和回收等工作严格遵照《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试卷印制安全保密规范》等规定执行,按照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进一步加强面试过程管理,舞蹈学类面试评委均聘请外省专家担任,考试期间全程封闭,评委名单均按秘密级事项管理;面试过程中,考生、评委、考场均按“三随机”原则,由计算机随机编排,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艺术类考生须分别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考试和艺术统考。其中,艺术统考包括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书法、唐卡)、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类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将在各类别考试、评卷、成绩校对完成后陆续在其官网(https://www.ganseea.cn)开通考生统考成绩查询功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