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师尚礼候选2022年度“三农人物”

 2022/12/01/ 1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师尚礼候选2022年度“三农人物”

  每日甘肃网12月1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2022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将推选出10名“2022年度三农人物”和1名“2022年度特别致敬人物”,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师尚礼入围年度“三农人物”候选人。

  “三农人物”大型公益推介活动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今年,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和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的指导下,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自9月19日启动并开通报名通道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有1000多人参与报名。

  2022年“三农人物”继续以“责任、创新、奉献、引领”为推介标准,突出年度性、引领性、影响力、传播力。“三农人物”评委评审会将于12月中旬召开,结合人物事迹推介期间网友的点赞热度,由评委专家团投票产生10名“2022年度三农人物”和1名“2022年度特别致敬人物”。推介结果将在活动官网公示,并于明年1月公布。

  人物简介:

  师尚礼,1962年生,中共党员,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教授。近40年来长期扎根于黄河流域及祁连山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实践第一线,首创了苜蓿与根瘤菌共生育种新方法,填补了该领域研究空白,有效提高了苜蓿草地对天然氮素的利用率。他研发的“高寒地区高产苜蓿寒作技术”使苜蓿种植区由原先青藏高原海拔2.5千米以下的暖温带抬升至3千米的高寒带,有效解决了高寒区家畜蛋白营养匮乏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