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天水市育生中学扩建计划明年底完成

 2022/12/01/ 15:4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蔚军平

市育生中学扩建计划明年底完成

  每日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蔚军平】“学校的南校区建成后,颜值非常高,流线型的外观,使整个建筑形态轻盈舒展,具有趣味性,呈现出的环抱状寓意着对孩子们的希望和保护;操场上的风雨走廊提升了空间层次,将操场空间与北校区连接了起来;顶层的阳光慢跑道也将为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带来无限乐趣……”11月28日,市育生中学校长马兴明指着育生中学扩建工程一张张引人入胜的效果展示图喜悦地说。

  为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破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择校热、大班额等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保障人民群众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权利,促进教育事业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秦州区于今年9月实施了市育生中学扩建工程。

  位于秦州区南明路南侧的市育生中学扩建工程项目与市育生中学北校区仅一路之隔。明年,在育生中学校门口附近,还将建起一座长41.55米、横跨南明路的人行天桥,届时会把南北校区连接起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部分钢梁已经安装到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隔震垫安装等工程。

  市育生中学副校长邢勇鸿告诉记者,扩建工程所在的位置是原先市职校二分部的运动场,项目占地面积1064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006.45平方米,将建成教学楼一幢,配套建设风雨运动场、围墙等工程,估算总投资7000万元。

  据甘肃政哲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素珍介绍,该项目由一栋5层教学楼、一栋1层综合楼和一座人行天桥组成,采用装配式钢结构技术,已完成教学楼A、B、C三个作业区的基础施工,正在进行A、B区的隔震垫安装和C区三层以下钢柱钢梁安装,综合楼正在进行基础承台及基础梁施工。

  “育生中学扩建工程计划2023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可新增设教学班24个,新增学位1080个,能有效缓解秦州区西关片区教育资源紧缺和市育生中学基础设施薄弱问题,有力助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快速发展。”马兴明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