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灵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2022/09/09/ 11: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董宝映

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 通讯员 董宝映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董宝映 

  又是一年开学季。走进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一幢幢崭新的教学楼巍然耸立,学生们在篮球场上奔跑跳跃、挥洒汗水,整个校园温馨而有活力。

  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整体迁建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十三五”期间实施的重大教育民生项目,总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

  “与老校区相比,建筑面积增加了2.5万平方米,新建了标准化运动场、教师公寓、学生食堂,办学条件得到了质的提升。”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郭永才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灵台县按照“夯基础、补短板、调布局、促均衡、提质量、强保障”的工作思路和建设教育强县目标任务,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全力以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十年来,全县累计投资8.56亿元,先后实施各类教育基础建设项目301个,新建改建校舍36.4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11.55万平方米,建成师生公寓和教师周转宿舍31幢,食堂26幢,有效解决了2900多名教职工和2万多名学生的上学、住宿、就餐等问题,城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灵台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兆峰说。

  在抓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灵台县还持续加强城区师资队伍建设,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今年以来,为灵台一中引进专业教师18人,为职业中专引进专业教师2人,为城区4所学校公开选拔教师55人,培训城区学校教师2100多人次。同时,天津市津南区13名优秀骨干教师在城区6所学校开展援教,城区3所学校15名骨干教师在乡镇开展支教。

  截至目前,灵台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59%,高考本科上线率进入全市前列,职业中专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28%;全县13个乡镇中心幼儿园和1000人以上行政村幼儿园实现了全覆盖。十年来,高考累计录取人数20813名,考入全国双一流院校1880多名,10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

  “我们将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教育优质资源供给,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让孩子们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灵台县教育局副局长姚维纲说。

灵台县城关中学。

灵台县城南幼儿园小朋友正在开展课间活动。

灵台县东关小学的学生们正在做课间操。

灵台一中。

灵台县什字镇中心小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