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市安宁区小学招生入学现场审核工作8月13日至14日进行

 2022/08/10/ 16:36 来源:兰州安宁微教育微信公号

关于开展安宁区2022年小学招生入学

现场审核及其他后续工作的通知

  由于疫情突发,原本定于7月9日-10日各小学现场审核搁浅,招生工作暂停至今。现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政策的相关要求,安宁区2022年小学招生入学现场审核及其他后续工作将于8月中旬陆续开展。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及防疫要求通知如下:

  一、现场审核工作

  1.原定于7月9日至10日进行的现场审核工作顺延至8月13日至14日进行。其中安宁区户籍儿童现场审核时间为13日,随迁子女现场审核时间为14日(个别招生计划较少的学校审核时间为8月13日一天)。请儿童监护人根据本通知公布的二维码查询审核时间段参加填报学校现场审核,儿童监护人单人带入学申请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准时前往(不需带儿童),不要提前也不要延后,以免造成人员聚集。

  2.儿童监护人如因疫情影响,届时依然不能亲自参加现场审核的,可以由委托代理人持委托书(打印件、传真件均可)及相关审核材料代为前往,也可在现场审核时段内通过电话向现场审核学校申请延期至8月15日审核(网络审核)。以上审核若后期核验提供资料有虚假,取消片区入学资格,将指定入学。凡无故不参加现场审核或申请延期的,视为放弃在安宁区或本片区入学资格。

  3.现场审核地点不变,依然为儿童在网络入学申请时自主选择的审核学校。

  4、由于行政区划未参加安宁区统一招生的九合镇、忠和镇所属学校小学招生参照本通知疫情防控要求,错峰错时做好相关招生工作。

  5、家长若有疑问,请致电各学校招生电话进行咨询,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扎堆,不聚集,共同维护招生秩序。

  二、招生入学其他后续工作

  录取、调配及注册报名工作顺延至8月16日至20日进行,8月21日早上10点查看录取结果,监护人根据查询结果时间段带适龄儿童于当日下午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未报到注册的视为放弃该校学位,学位将改派其他适龄儿童。8月25日学生正式到校上课。如遇突发或特殊情况,招生及开学时间继续将顺延。

  三、疫情防控要求

  1.目前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被要求采取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健康码异常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异常(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人员,不得参加现场审核。

  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兰人员,按所在社区要求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解除管控后方可参加现场审核。

  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区(县)内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兰人员,落实3天2检后参加现场审核。

  2.所有参加现场审核的师生及家长进入校门时扫“小兰帮办”,查体温、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区、县的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兰人员,同时查验在兰后3天2检的核酸检测证明),戴口罩,并进行登记,无异常者方可入校参加现场审核。

  所有入校人员往返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按各校园指定的流程及路线参加现场审核,在校园内不聚集、不逗留,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3.各校园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①提前向所在街道及社区报备,制定详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严格落实所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②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

  ③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建立健康台账,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须及时就医。

  ④做好审核现场的消杀工作,加强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

  ⑤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性质、风险等级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一次性手套。

  ⑥控制人流密度,在等待区域设置“1米线”,提醒人员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四、招生咨询电话

  注:后续相关事宜,请持续关注安宁区教育局微信公号“兰州安宁微教育”的相关通知。

  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

  2022年8月8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