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甘肃省省属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时间确定 6月25日20时-6月27日20时

 2022/06/13/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我省省属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时间确定

6月25日20时-6月27日20时

  记者6月12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省属高校专项计划包括精准扶贫招生专项、革命老区专项、民族专项、农村医疗专项四大专项计划,省属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时间均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进行,即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

  ■报考条件■

  1.精准扶贫招生专项:我省2013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并通过原扶贫部门审核确认的考生可填报精准扶贫招生专项。

  2.革命老区专项:在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参加2022年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户籍在当地的考生可填报革命老区专项。

  3.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民族专项):分为藏区专项计划和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两部分。

  A.藏区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为甘南藏族自治州和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

  (1)填报藏区专项民语类计划的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①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考试;②户籍在我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③须具有“汉语”或“加试藏语文”科目成绩。

  (2)填报藏区专项其他类计划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户籍在我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且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考试的所有考生。

  B.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临夏回族自治州、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填报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户籍在上述市(州)、县(区)且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考试的所有考生。

  4.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招收甘肃籍农村户口的考生。

  ■招生录取■

  1.精准扶贫专项(本科):招生采用平行志愿模式,设置9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精准扶贫专项(专科)招生采用“1+1”顺序志愿模式,设置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精准扶贫专项(本科)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精准扶贫专项(专科)按“1+1”顺序志愿模式投档,遵循“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

  2.革命老区专项:招生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设置9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

  3.民族专项:本科、高职(专科)均采取“1+1”顺序志愿模式,设置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6个专业和一个专业调剂选项。

  民族专项计划本科层次汉族考生在院校文理类批次控制线下50分以内(含50分)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在院校文理类批次控制线下80分以内(含80分)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录取;藏区专项民语类本科计划在文理类民族线下80分以内(含80分)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录取;高职(专科)层次按普通文理类参照线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录取。民族专项的体育和艺术类专业招生安排在体育、艺术类本一批V段。

  藏区专项民语类计划按有关规定,藏语文和汉语各占50%或语文和加试藏语文各占50%作为语文成绩与其他科目成绩相加后的总分成绩参加录取。

  藏区专项其他类计划和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对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考生原则上按3:7的比例投档。

  民族专项计划不享受各种照顾加分。

  4.农村医疗专项:按“1+1”顺序志愿模式投档录取,设置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6个专业和一个专业调剂选项。分市(州)招生录取。

  ■志愿征集■

  1.精准扶贫招生专项:院校生源不足时,按照平行志愿模式在批次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征集1次。精准扶贫专项(专科)。精准扶贫专项(专科)计划院校生源不足时,面向批次控制分数线上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1+1”顺序志愿模式不降分征集1次。

  2.革命老区专项:院校生源不足时,按照平行志愿模式在批次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征集1次。

  3.民族专项:本科层次如院校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录取,不征集;高职(专科)层次生源不足时面向参照线上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1+1”顺序志愿模式不降分征集1次;民族专项的体育和艺术类专业生源不足时按“1+1”顺序志愿模式不降分征集1次。

  4.农村医疗专项:院校生源不足时面向参照线上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1+1”顺序志愿模式不降分征集1次。

  ■批次设置■

  1.精准扶贫招生专项:安排在提前批次E段录取。精准扶贫专项(专科)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P段录取。

  2.革命老区专项:安排在提前批F段招生录取。

  3.民族专项:民族专项(本科)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G段录取;民族专项(专科)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P段录取。

  4.农村医疗专项:农村医专农项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P段招生录取。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