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2022年甘肃省高考大幕6月7日拉开 各项保障措施全部到位

 2022/06/07/ 09:1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高考大幕今日拉开

各项保障措施全部到位

  工作人员对提前看考场的考生进行安检 张鹏伟 摄

  每日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考6月7日开考。据悉,我省报名人数共计243248人,我市共报名28684人,应参考26574人。全市共设9个分考区,28个考点,934个考场。

  6日下午4时,记者在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考点看到,提前看考场的考生经过测温、身份查验、安全检查后方可进入考点。为了让考生快速到达考场,考点放置了考场分布图,考生可以通过自己准考证上的考场号进行识别。记者在考场看到,统一配置的文具已经摆放在每一个考生的桌子上,每间考场同时也配备了两套备用文具。

  据了解,我省报考综合评价录取20800人,中职生26751人,消防救援学院单独报名69人,少年班提前录取1人,取消高考资格15人,参加统一高考195612人,共设15个考区,195个考点,理科考点82个,文科考点58个,混编考点55个,正常考场6912个,其中文科考场2939个,理科考场3973。残疾考生单设考场14个。

  为实现全体考生应考尽考的目标,今年我省制定“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特殊考生一人一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根据“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健康打卡结论和考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建立考生健康档案,精确掌握考生健康状况,精准分类设置考场。

  目前各个关口责任落实到位,各个环节和流程万无一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