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2022甘肃省高考明日启大幕 兰州考区设28个考点934个考场

 2022/06/06/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2022我省高考明日启大幕 兰州考区设28个考点934个考场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2022年甘肃省高考6月7日至9日进行,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全省各批次各类别录取分数线将一次确定,一次公布。本报特别提醒广大考生,6月6日是考前第四次健康打卡时间,请及时登录“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

  据了解,2022年高考,兰州考区设9个分考区,28个考点,934个考场。每个考点至少设置备用考场3个。每个分考区设置备用考点1个。在集中隔离点和医院设置特殊考场。

  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8月20日结束。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类分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4个批次。2022年甘肃省继续实施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助力乡村振兴,通过采取“单设批次、单列计划、单独录取”的方式,认真做好国家、地方、高校专项招生计划。为提高国家专项计划完成率,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B段的国家专项在正式投档前进行模拟交互投档,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C段的国家专项(省属高校)实施征集志愿。

  录取批次

  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分三个批次:艺术类本科一批(分三个段次投档)、艺术类本科二批(民办院校、独立学院)、艺术类高职批(专科)。

  艺术类本科一批

  T段:使用校考成绩的独立设置艺术高校、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高校管理的普通高校和使用校考成绩的教育部直属普通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使用统考成绩,但是不使用我省投档规则的上述高校;使用我省音乐学(器乐)统考成绩按照乐器种类招生且有明确的乐器种类招生计划数的普通公办本科高校本科专业等;

  U段:省属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及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并申请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外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V段:除T段和U段普通高校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使用校考成绩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艺术类本科二批

  W段:使用艺术类统考成绩的艺术类本科二批院校(民办及独立院校)。

  艺术类高职(专科)批

  X段:使用艺术类统考成绩的高职(专科)院校。

  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分三个批次。根据院校办学层次及使用成绩的类别进行分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与艺术类同步投档录取。

  体育类本科一批

  U段:使用我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普通公办本科高校的体育类本科专业。

  体育类本科二批

  W段:使用统考成绩的民办院校及独立学院的体育类本科专业。

  体育类高职(专科)批

  X段:使用统考成绩的高职(专科)院校的体育类高职(专科)专业。

  中职升学考试录取分两个批次:本科二批K段(本科院校);高职(专科)批R段高职(专科)院校。

  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类分四个批次: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每批次分若干段。

  本科提前批

  A段特殊类:安排军校、公安类、司法类、国家公费师范生、地方免费师范生、国家免费医学生、地方免费医学生、优师专项、小学全科教师、强基计划、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残障生单招、职教师资单招、消防单招、保送生、少年班和部分行业定向及有特殊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型的招生,以及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特殊类型院校及专业的招生;

  B段国家专项(部属及外省省属院校);

  C段国家专项(省属院校);

  D段地方高校专项;

  E段精准扶贫专项(本科);

  F段革命老区专项;

  G段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本科)。

  本科一批

  H段高校专项:安排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藏区医学定向等类型的招生;

  I段普通类、民族班;

  J段其他类:安排预科、民语类、定向、援藏定向、边防子女预科等类型的招生。

  本科二批

  K段普通类、中职升学、民族班;

  L段其他类:安排预科、民语类、定向、边防子女预科等类型的招生。

  高职(专科)批

  P段特殊类:安排农村医疗定向、公安、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专科)、精准扶贫专项(专科)及残障生单招(不参加高考)等类型的招生;

  Q段定向培养军士(原直招士官);

  R段普通类、中职升学;

  S段其他类(综合评价录取等类型的招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