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兰州大学艺术类专业今年拟招生82名

 2022/06/06/ 14:5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 睿

兰州大学艺术类专业今年拟招生82名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20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该校发布了《兰州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该校艺术类专业今年拟招生82名,与2021年艺术类招生计划相比,招生人数减少了23人。

  该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中,设计学类(普通类):含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共计50名,新生入校后进行专业分流。音乐表演:含声乐方向和器乐方向,共计32名。声乐方向只招收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学生,共计12名。器乐方向招收乐器种类为钢琴、手风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二胡、琵琶、古筝的学生,共计20名。

  设计类专业面向甘肃、河北、内蒙古、安徽、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等9省招生,按大设计大类招生,专业之间不设级差。音乐表演专业面向甘肃、河北、湖南、内蒙古、重庆、河南、山东等7省招生,分声乐和器乐方向。

  兰州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继续采用省(直辖市、自治区)专业统考成绩,考生参加省级艺术类专业统考的科类符合该校要求的方可报考和录取。高考文化课分数要求不低于375分。省专业统考成绩最低要求(不含附加分)设计学类:安徽美术设计类专业成绩不低于330分,内蒙古美术设计类专业成绩不低于240分,重庆美术设计类专业成绩不低于250分,其余省市不低于美术设计类统考成绩260分。声乐方向:只招收美声和民族唱法的考生。河北、河南、安徽音乐统考成绩不低于160分,浙江音乐统考成绩不低于80分,湖南、重庆、广东、山东不低于240分,内蒙古不低于210分,甘肃不低于250分。器乐方向:专业考试器乐种类须与招生专业对应的器乐种类完全匹配,否则不予录取。甘肃、湖南、重庆、山东不低于240分,河北、河南不低于160分,内蒙古不低于210分。

  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