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甘肃高考生,今天下午可以看考场啦!这些事情需注意

 2022/06/06/ 14:59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 武永明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全省所有考点6月6日下午向考生开放,考生可在6月6日16:00-18:00查看及熟悉考点环境。考生只能进入考点查看考场平面图,不得进入教学楼。

  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准考证正面有考生照片、准考证号、考点名称、考点地址、考场号、座位号、考试时间等信息;准考证反面内容印有考生参加考试时的注意事项,考生要认真阅读并做好考前各项准备。

  考生和家长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地址,考前一天务必实地查看考点,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交通工具,以免7日上午开考前走错考点,耽误考试,影响考试发挥。

  我省高考实行统一使用文具制度,考生只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一经发现将取消高考资格,视情况轻重暂停参加高考1年—3年,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电子档案,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考生如在考前发现身份证、准考证忘带或者遗失,不要慌乱,第一时间与考点入口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按照考点规定,进行拍照或录像、写清情况说明备查后,先进行考试。下一门科目开考前,考生再提供证件或相应证明材料与上一场考试留存的备查材料进行核验,核验无误的,该科考试成绩不受影响。

  6月6日,考前最后一次健康打卡

  6月6日是2022年甘肃省高考考前第四次健康打卡时间,考生须登录“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

  “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

  健康打卡时会通过人脸及身份证识别方式对打卡人身份进行验证,并自动获取打卡人所处地理位置以检测其是否在甘肃省内,同时会获取打卡人近一周核酸检测情况。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考前须完成4次健康打卡,打卡合格考生须在考前48小时(6月5日至6日)内至少完成1次核酸检测,打卡不合格的考生须在考前48小时内至少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根据考生健康打卡结果和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形成结论,并与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进行评估后分类安排考场。考场的类型包括常规考点考场、常规考点备用考场、备用考点常规考场、备用考点隔离考场、隔离考点考场、医院考场六种类型。

  对考生本人健康打卡合格,且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考前17天内没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的考生,安排在正常考点参加考试。对考点入口按流程安检后体温高于37.3℃的考生,启用正常考点的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对本人健康打卡不合格或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码”或“行程卡”为非绿码,或考前17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经卫生健康部门确认非新冠肺炎患者后,安排在备用考点参加考试。考点入口按流程安检后体温高于37.3℃的启用备用考点的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对因新冠肺炎隔离但未确诊考生,安排在隔离考点参加考试。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由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将准考证发放给其近亲属。此类考生在医院考场参加考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