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时评

西北民大教授牛乐获“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2022/03/29/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西北民大教授牛乐获“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在北京举行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对44名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西北民族大学民间美术研究所所长、油画家牛乐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文艺工作者。

  始于2004年的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旨在培育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本届评选,共有一级导演田沁鑫,中国交响乐团团长李心草,著名演员吴京、张译、黄渤等44名艺术家入选。

  牛乐是土生土长的兰州人。多年来,他立足甘肃本土多元文化,致力于艺术人类学、民族学及西北少数民族非遗研究,在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及非遗研究、传承、保护、价值转化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学术成果曾多次获奖,其中学术专著《素壁清晖-临夏砖雕艺术研究》获“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奖”。作为西北民族大学教授,牛乐为甘肃美术创作和非遗保护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其油画作品也极具个人特色。2018年,牛乐被文旅部授予“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被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联授予“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