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武威市多举措齐发力推动“双减”工作见实效

 2021/12/27/ 15: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近日,武威市制定出台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强化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古浪县绿洲完全小学的孩子们在上课。(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方案指出,2022年春季学期末,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总量和时长得到有效管控,线上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工作如期完成。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

  如何深入推进“双减”工作?武威市明确了四项重点任务:全面规范作业管理,要求各学校“一校一案”制定作业管理办法,实行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分年级公示作业内容构成、预计完成时间,作业难度不超过国家课程标准;着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要求各学校实行校内课后服务“5+2”模式,根据学校实际和学生发展需求,通过“作业辅导+课外阅读+社团活动”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满足学生的个性需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从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数量,严肃查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求各学校健全教学管理规程,优化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效率,统筹制定教学计划,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做到应教尽教,确保学生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业质量标准。同时,武威市还要求,要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理性确定孩子成长预期,推进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密切家校沟通,创新协同方式,增强育人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