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定西:打通助学贷款“最后一公里”

 2021/12/06/ 16: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霞飞

  工作人员上门为有需求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图片由采访单位提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霞飞

  “太感谢你们了!正愁孩子的学费呢,你们就送上门来了。”季玉丽的妈妈激动地说,因为岷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来了当下最急需的“礼物”——5000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今年8月,岷县闾井镇的学生季玉丽如愿考取甘肃农业大学,可伴随这份喜悦而来的,还有筹措学费的忧愁。

  岷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闾井学区大学生贷款负责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到季玉丽,详细了解了她家的具体困难,并对她讲解资助政策。可是季玉丽的父亲外出打工不在家,母亲因摔伤不能到现场签字办理。“为更好体现‘把事办实’的工作作风,我们驱车80多公里专程为她办理贷款手续。”岷县资助中心主任何爱军说。

  定西市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各级学生资助部门严格按照“严防疫情、服务群众、应贷尽贷、简化过程”的原则,全力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为“三类户”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让“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得到真正体现。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贫困学子的“急难愁盼”事,各县区资助管理中心合理划分了办理区域,下沉办理点26个,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有效避免了群众多跑路、常跑路、跑长路,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针对因有残疾、大病等原因确实无法到现场办理的学生及家长,提供“送贷上门”绿色服务和延伸服务,做到大学生生源地贷款无缝隙、全覆盖。对未返乡和疫情风险区的在校大学生及时开通了远程线上办理业务,实现助学贷款零成本办理。

  截至目前,今年定西市为4.24万名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签订贷款金额2.8亿元,其中线上办理2.5万人、送贷上门876人。

工作人员上门为群众讲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