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全国高校系统唯一,兰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2021/12/03/ 14: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成为本年度全国高校系统唯一获得表彰单位,也是本年度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唯一获此荣誉单位。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形式丰富多样。

  近年来,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新时代理论宣讲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加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深挖甘肃红色资源,强化宣讲专题研发;依托重点马院优势整合宣讲优质资源,并深入基层实践一线拓展宣讲载体渠道,融合新型网络媒体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形成了具有兰大马院特色的宣讲模式。

“兰山讲堂”。(本文配图均由兰州大学提供)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招标等各类项目58项;结合甘肃省情和西部特色,研发百年党史重要问题、全面从严治党、红色基因传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等宣讲课程60多个;举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讲堂”80余场、“兰山讲堂”20余场;通过“思政教师走基层”“大学生宣讲团”“别样思政课实践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说”等理论宣讲品牌,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2000余场次,总受众超过20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