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活动专区

平凉二中举行青年教师“三笔书法”大赛

 2021/12/03/ 14:57 来源:平凉日报 朱生宏

平凉二中举行青年教师“三笔书法”大赛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勤于钻研业务,不断练就书写基本功的热情,提高课堂驾驭和板书设计书写能力,11月11日下午,平凉二中举行青年教师硬笔书法大赛,近五年参加工作的1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粉笔、钢笔两项比赛。

  比赛开始,全体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分秒必争,一笔一画展现书写功力,一词一句饱含教育情怀。随着评委的一声“时间到”,参赛教师们有序离场,留下了一幅幅字迹工整、文笔清秀的书法杰作,令评委老师们眼前一亮,赞叹不绝。

  参赛教师在黑板上写下了学校下发的比赛内容,一支粉笔,一面黑板,尽展才华。在参赛教师用心构思、精心书写下,黑板上布满了一行行美观大气的汉字,瞬间为教室增添了几分雅气,也展示了老师们“两袖清风育英才”的教育初心。

  评委们对每一幅作品认真品味,仔细琢磨,从书写功力、美观程度、视觉感受等方面进行了公平、公正、客观的评分,每一位参赛教师也得到了肯定和激励。

  此次“三笔字”比赛,不仅陶冶了教师情操,提高了专业自信,还让青年教师们充分享受了书法艺术的乐趣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参赛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在教学之余,一定要认真练好“三笔字”,努力提高教学基本功,为学生写好字做好表率。

  (朱生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