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省进一步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

 2021/09/16/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苏家英

我省进一步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为配套推行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甘肃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对规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提出具体要求。

  据省教育厅介绍,在高考综合改革大背景下,推进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立德树人是根本,各校应坚持“五育”并举,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案》明确,在综合素质评价方面,注重考查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评价内容具体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劳动及社会实践等;在评价程序方面,每学期末,学生要在教师指导下,按要求收集能够反映其综合素质水平的重要活动记录、典型事实以及标志性成果等相关材料,写实记录成长过程,在整理遴选、公示审核的基础上,形成学生综合素质档案,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平台统一管理,需特别注意的是,学生综合素质档案公示确认后不得更改;在评价结果运用方面,高等学校应根据自身办学特色、人才培养需要,制定科学规范的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并在学校招生章程中提前向社会公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