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科普志愿服务进校园 全力丰富学校课后服务内容

 2021/09/14/ 09:4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科普志愿服务进校园 全力丰富学校课后服务内容

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后服务 张万宏 摄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市科技局紧紧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联合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在兰州华侨实验学校开展“喜迎科普日-科普志愿服务走进课后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兰州市科普基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向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赠送了科普图书《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系列·小学生食育》。丛书精选了中华饮食故事和传统礼仪,关注文化传承与儿童行为的养成,精选食物和营养主题,兼顾中国味道与儿童饮食的营养健康,让小学生在轻松有趣的阅读中,在科学严谨的实验中,体验、学习、成长。同时,市科技局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学生进行“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中的科学探密”科普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学生耐心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

  讲座过程中,开展洗手前后微生物检测、腐烂食品检测、真假食醋鉴别等科普互动体验,让广大青少年真切感受科技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支撑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此次科普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创新意识,深刻体验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勇敢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课后服务内容,更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创新丰富科普载体手段,促进科学与教育深度融合,探索科普走向课后服务新模式,培育新时代科普志愿服务品牌的一种有益尝试,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