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育阳光少年——白银市白银区第三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综述

 2021/06/10/ 10:26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乔斌

育阳光少年

——白银区第三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综述

  白银日报记者 乔斌

  提到白银区第三小学,很多家长都会想到创客空间、机器人社团,还有文化气息浓厚的校园环境。

  多年来,该校坚持以“阳光教育”为基本理念,创新多种机制,不断强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通过评选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和阳光少年,开展母亲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认知道德、践行道德、弘扬道德;实施金种子工程,编写《阳光少年礼仪》《廉洁教育》,落实德育课程;通过开展主题班队会、学雷锋和社会实践活动,抓实学生品德和养成教育;抓好常规教育,注重自主教育,发挥班队干部作用,让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作为全省心理咨询室示范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学校建成标准化心理咨询室,配备专职老师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学校注重构建书香校园,以文化陶冶性情,让活动引领成长,形成一周一社团,一月一主题活动。在一年一度的读书节上,学校举办跳蚤书市、学生讲坛、成语大冲关、中华好诗词等活动,评选书香学生、书香家长、书香家庭,努力营造书香校园。作为全国足球学校、篮球学校和省级快乐校园,学校不仅开足、开齐、开好体育课程,也创新阳光大课间,开展广播操、武术操和足球操展演。

  以建设创客空间为突破口,学校组建了航模社团、机器人社团、创意编程社团、3D创意设计社团,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搭建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主动探究、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学校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特殊学生关怀体系;积极开发家长课堂,让每一个家长成为合格的教育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